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结果反馈
基本医疗保险调查问卷
基本医疗保险调查问卷
调查反馈:
关于开展基本医疗保险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为了解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便于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元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官网开展了基本医疗保险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设计

本次调查设计了20基本医疗保险相关问题,主要对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报销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查。

二、调查范围

社会所有人员

、调查结果显示

本次调查共有121人参与,女性占比约89%,年龄主要集中在31-40岁,占比58%;医疗保险家庭年缴费普遍在500元以上的占比约82%;生病时首选去综合性公立医院的占比约60%,看情况而定的占比约31%,其他几种情况占比约9%;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公司中,100%的参与者都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两者都买的占比约43%。

参与者参加医疗保险主要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占比约86%;参加医保后认为我市的医疗保障水平有明显提升的占比约63对我市的医疗保障制度满意的占比约53%

约69%的参与者,认为就目前来看,加入医疗保险有助于缓解就医难的问题;约42%的参与者认为就医难的主要原因是医疗服务费用太高约93%的参与者了解基本医疗保险的险种、基本医疗保险的筹资方式、缴费基数和标准等

认为当前参保缴纳的金额合理的占比约71%;约91%的参与者满意医疗保险在生病或住院时发挥的作用;觉得费用报销手续和流程不繁琐的占比约52%;参加医保后认为医疗保障水平有了提高的占比约57%。

、调查结果分析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

(一)群众对医疗保险的认知度较高

(二)医保工作尚有很大提升空间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