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财务与统计工作培训

我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财务与统计工作培训

日期: 2020-01-10 来源: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5日,广元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市医保系统基金财务与统计工作培训,各县区分管基金财务工作的领导和从事基金财务、统计工作的经办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苟德明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市医保基金管理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做好医保基金财务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要任务,开创我市医保基金管理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坚定控费决心,有力扭转医保费用过快增长势头;三是要强化预算执行刚性,提高基金运行分析能力;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医保事业发展基础。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基金财务管理核算内容和报表填列,统计软件操作及数据来源查询,分析讲解了大家在日常工作常见的问题和注意项。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并掌握医疗保障基金财务与统计工作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统计和财务人员综合素质,为推动全市医保系统基金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