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磨砺初心红军渡 致敬祖国医保人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磨砺初心红军渡 致敬祖国医保人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9-27 来源: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5日,市医疗保障局在苍溪红军渡,举行“磨砺初心红军渡 致敬祖国医保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敬仰先烈、砥砺初心,礼赞祖国、重整行装,继续进行新的长征。整个活动包括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革命先烈功勋馆、参观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听讲红军故事、参观寻乐书岩廉政教育基地和考察亭子国家级万亩现代农业园区等系列活动。

局领导班子成员梁元昊、罗勤、苟德明、淳平,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苍溪县医保局党员干部参加。

九月的苍溪红军渡,丹桂馨香,苍茫四合,丝雨若无;虔诚的广元医保人,整装列队,紧随红旗,敬仰先烈。在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碑前,市医疗保障局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局党组书记梁元昊致辞。

梁元昊说,这里是苍溪红军渡,85年前的328日,英勇的红四方面军打响强渡嘉陵江、策应中央红军北上抗日的枪声,拉开缔造新中国崭新的历史大幕。这里也是长征出发地,85年后的今天,巍巍的渡口,壮丽的新城,美丽的乡村,沐浴在共和国金色阳光里,奋进的人民过上安宁富足的幸福生活。

梁元昊说,回望百年,我们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写在光辉的旗帜上,纵然万千流血牺牲,纵然万千艰难险阻,终不改当初本色,永不忘来时道路。就是脚下这片血染的土地,就是面前这条向海的大江,见证了广元儿女的碧血丹心。当年10万广元儿女当红军、出剑门,为缔造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进入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广元儿女,一举甩掉千年贫困帽子,阔步全面小康大道。

梁元昊说,在新的赶考征程上,奋斗的誓言铿锵有力。新时代的广元医保人怀揣初心使命,凭着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负重前行的拓荒牛形象,一往无前的嘉陵江秉性,勇敢地担当起267万父老乡亲的医疗保障重任,脱贫攻坚有我,全面小康有我,乡村振兴还有我,现代化建设必定有我!

梁元昊说,在新的赶考征程上,考卷的答案异常清晰。新时代的广元医保人,要永远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基金安全的看门人,基金要始终绝对安全,生态要显著山清水秀,服务要无限惠民便民,干部要更加担当奋进。

梁元昊说,在新的赶考征程上,榜样的力量高山仰止。广元医保人要像革命先烈那样,始终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有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忠诚,有登高望远、追求真理的眼界,有强渡嘉陵江、血战剑门关的锐气,有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尤坚的豪迈。

梁元昊最后深切地说,血浴中华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共和国的今天,是由无数个流血牺牲的昨天凝结而成;共和国的明天,必定会由无数个拼搏奋斗的今天汇聚而兴。鲜花献英雄,歌声唱复兴。让我们踏着新时代奋斗的鼓点,守初心、担使命,向着明天出发!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瞻仰革命先烈功勋馆、红军石刻标语碑林、红军街,参观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观看渡江战役实景展示,在将帅广场齐唱国歌、听讲红军故事。

岁月如流,时代当歌。一路聆听、一路思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初心使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对红军渡的峥嵘岁月、历史坐标、文化内核,对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无畏牺牲精神,对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和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见贤思齐,坚守初心使命,高扬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不惧艰险、敢于担当、崇尚事业、追求卓越,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的时代先锋,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昔日的“寻乐书岩”已经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打造提升为苍溪农旅融合园区、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家教场所。“寻乐书岩”又名“贾家洞”,是清朝时期名为贾儒珍的乡贤修建而成的会客场所、文化教育场所。洞内镌刻许多丰富多彩的书法石刻,题材广泛、寓意深刻,或是赞颂山水,或是抒发情怀,或是颂德修业。大家参观学习、品鉴诵读,领略传统文人墨客的文化取向,吸纳优秀传统文化的雨露营养,提升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

缅怀先烈,礼赞祖国,走进新时代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苍溪亭子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是全国2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之一,万亩红心猕猴桃、雪梨特色产业起点高、质量优、规模大,成为乡村振兴的巨大载体。连片成带的现代农业大棚,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漂亮整洁的乡村民居,一望无际的高峡平湖,让党员干部职工大开眼界、深受鼓舞。

走进园区智慧农业数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为我们作讲解,操作演示园区通过农业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决策、管理、预警等多个应用系统,点击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操控水肥一体化设施、无人机生产等过程。大家深刻感受到,现代农业园区展示的新画卷、开创的新境界,必将是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愿景。

回望来时路,不忘当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