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医疗保险参保数据清理经办工作培训会

广元市召开医疗保险参保数据清理经办工作培训会

日期: 2020-10-12 来源: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医保信息系统数据质量,1010日,广元市召开医疗保险数据清理经办工作培训会,会议围绕医疗保险数据清理方式、医税数据对接错误解决方案及相关数据表格填报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医疗保险保障人群不断增加、经办业务不断增多。加之,机构改革,医保征收职能职责的划转,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间数据移交对接过程中,医保信息系统出现了一些重复、冗余及无效数据,制约了医保征收经办工作的高效开展,影响了参保人员权益记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医疗保险数据清理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数据清理工作。要读懂悟深培训内容,按照数据清理要求,对辖区内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清理,数据对接错误问题要按照报错解决方案及时妥善处理,规范填报相关报表。同时,要加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的宣传引导,确保应保尽保。

市医保局、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 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