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朝天区医疗保障局五举措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

【朝天区】朝天区医疗保障局五举措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

日期: 2021-05-19 来源: 朝天区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真正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情办好办实,区医疗保障局针对全区长期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办理特殊门诊服务,让群众在家里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一是认真开展梳理排查。组织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对辖区内符合条件对象进行梳理并分类汇总到区医疗保障局。

二是严格筛选专家队伍。对照梳理出来的肢体类、肿瘤类等疾病情况联合区人民医院筛选相应专家,组建上门认定特殊门诊专家队伍,进行专门业务培训。

三是及时制定服务方案。结合乡镇报送基本符合相应条件人员实际制定较为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各乡镇上门服务时间,按时组织专家开展上门认定工作。

四是积极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节点,组织专家队伍走村入户,逐个了解患者治疗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开展现场检测,进行科学认定。

五是结合认定开展宣传。在组织专家上门认定特殊门诊工作开展的同时,进行一二类门特、医保征收、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特殊门诊病种及申办流程,了解医保政策是惠及每个人的民生政策,实现上门服务1例,引导教育一片的目的,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特别是门特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梳理出全区12乡镇基本符合上门认定特殊门诊病例351例,已经开展认定3个乡镇48例,认定为特殊门诊病例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