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青川县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青川县】青川县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 2021-06-08 来源: 青川县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工作联系,深化互助共识,共同促进医保、卫健、医疗良性互动,高质量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发展,凝心聚力共筑“健康青川梦”。 6月2日,青川县医疗保障局召开青川县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明伟主持。


会议围绕基金监管、药品集采、DRG付费方式改革、医疗服务行为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高质量做好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保障工作需要既是“十四五”规划题中之义,也是弘扬践行“两幅标语”的具体实践,更是学史力行为民谋实事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医保、卫健、医疗要着眼于全县中心大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人民群众健康至上的原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强化沟通,求同存异,互助协作,奋力推进新发展阶段下新时期医疗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医保、卫健、医疗“同是一家人  共谋健康事”的再认识,在沟通交流中凝聚共识,在协作互助中砥砺奋进,勇开新局。二是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保服务管理协议,加强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使用条例》学习,强化内部管理,合理合规合法开展医疗服务行为。三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倾心倾力为青川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保障工作需求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股室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医政药政股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12家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