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医保局四措并举推动医保电子凭证 更好惠及群众

市医保局四措并举推动医保电子凭证 更好惠及群众

日期: 2021-04-20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医保局四措并举推动医保电子凭证

更好惠及群众


为落实落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市医保局四措并举,全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目前市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人数达到到56 3833人。

多渠道联动,强宣传。一方面通过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微信服务号等渠道积极推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信息,提升市民的关注度和知晓度。另一方面通过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平台,积极开展专题宣传,向参保群众发送手机短信200余万条,定点医药机构发宣传物料10万余份,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全覆盖培训,强推广。结合四级经办体系建设,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经办人员分级全覆盖培训,开展定点药店诊所工作人员和医疗机构窗口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全员培训,做到人人会操作。积极发挥第三方渠道的主观能动性,市、县区就医群众密集定点医药机构配备导诊人员指,乡镇、村定期组织技术专员和专职人员入户推广,现场指导群众申领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高效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社会认知度

软硬件升级,强支撑。结合省局下发的医保电子凭证统一接口技术标准,市医保局完成本地中心端业务系统改造,开展依托医保电子凭证的办事大厅经办服务。同时指导定点医药机构改造HIS接口和升级结算软件,支撑扫码支付;组织专人向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免费发放扫码设备500台,强化硬件配备。截目前,15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已全部接入医保电子凭证,保障参保群众凭码支付结算。

拓展场景,强应用。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身份认证功能,拓展医保公共业务、医疗健康服务等多场景应用,创新“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目前,我市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医保查询、药店购药、医院预约挂号、就诊身份核验、办理住院、门诊结算等经办业务的在线查询及办理,强化了医疗保障服务的优质性和便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