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力推进行业扶贫,全市贫困人口医保覆盖率100%

大力推进行业扶贫,全市贫困人口医保覆盖率100%

日期: 2021-01-14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大力推进行业扶贫,全市贫困人口医保覆盖率100%


“十三五”期间,我市坚决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系列政策的落地见效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2016年以来,我市全覆盖核查贫困人口数据信息,精准标识,确保34万贫困人口无一错漏、保费全额代缴的同时,调整门诊特殊疾病医保政策,贫困人口48种慢性病、重特大疾病门诊医疗费用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全部落实到位,全面实现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6月底,全市累计资助参保137.8万人次,资助参保金额2.75亿元,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覆盖面100%。医疗费基本医疗保险支付17.34亿元、大病保险支付0.85亿元、倾斜支付2.69亿元、医疗救助0.96亿元。目前,全市跨省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医院覆盖率75%,省内异地联网结算医院覆盖率89%,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刷卡各级别医院全覆盖,药店购药、普通门诊、住院异地刷卡种类全覆盖,跨省异地就医医院覆盖到县区。

我市同时扎实推动药品集中招采使用扩围,全市3个批次112种中选药品采购总金额1370余万元,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7%,减少药品费用近3000万元,直接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