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一行到旺苍督导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旺苍县】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一行到旺苍督导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 2021-12-20 来源: 旺苍县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一行到旺苍督导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12月14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一行到旺苍督导调研旺苍县医疗保障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普济镇和黄洋镇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旺苍县医疗保障服务大厅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及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旺苍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乡镇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和医保系统行风建设等情况,协调指导解决相关问题。随后,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旺苍县医保局2021年度重点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旺苍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接续用力,突出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计抓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主动协调税务部门及各乡镇,利用剩余时间突击冲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要做细做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中涉及医保相关工作,确保年度考核和“后评估”圆满收关。三是要严格预算、逗硬决算,保证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保持DRG付费方式稳健运行,实时管理调控,控制医疗成本及基金支出增量。四是要持续深化医疗保障行业治理,打好组合拳治理行业乱象,守护好群众“看病救命钱”。五是要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在规范乡镇医保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基础上,加快村级医保经办服务建设试点。六是要及早谋划2022年工作,为来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推动全县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旺苍县政府副县长夏静,旺苍县医保局、旺苍县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