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卫生健康、医保、红会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

市卫生健康、医保、红会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

日期: 2022-03-11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卫生健康、医保、红会系统召开全面

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


39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市红十字会系统联合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就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进行述责述廉,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就履行监督责任现场述责述廉。市监委委员雍明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石红连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共400余人参会。



“据巡察反映,你单位存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传导不到位,存在重医轻防的现象,如全市基层公共网底薄弱,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紧缺,专业素养较低,健康理念宣传不到位,作为卫生健康部门是否有工作做得不到位的情况”。

医疗保障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但如何防止一病回到解放前却是人民群众的心病,作为医保部门在如何提高参保群众医疗待遇保障水平方面,是否有履职不到位的情况”。

“据巡察反映,你单位存在人道救助实力不强的问题,作为红十字会,你们是否有工作做得不到位的情况”。

“2021年,市妇幼保健院有2名党员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和法律法规被市卫健委党组给予纪律处分,请问你作为院长、党委副书记,是如何教育、监督、管理干部的?”



述责述廉人员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个人岗位责任,把自己真正摆进去,讲问题不遮掩。每位述责对象陈述结束后,现场接受“两委员一代表”、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的质询,质询的问题尖锐、深刻,起到了红脸出汗、查漏补缺、明责传压的效果。通过同台述责、现场质询、推动述责对象查找出短板不足,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各责任主体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有力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进一步剖析缘由,深挖本源,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和质询指出的问题,各单位要全面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要充分运用“四责协同”制度优势,变单点突破为多维度发力,形成横向到班子全体成员和全部科室部门,纵向到各县区行业系统单位的责任落实体系,将点上整改实效巩固拓展到行业系统和分管领域。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坚持党组(党委)领导班子牵头、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纪检监察组监督协助,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事项,分清责任层级,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强化履职尽责,形成全面覆盖。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实市委纪律作风整顿精神贯彻落实,要狠抓制度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使制度真正成为落实主体责任的硬约束。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管好行风抓治理要加大对大处方、滥检查、欺诈骗保、违规收费等问题督导检查和曝光问责力度,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痛感教育,要有处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主动担当促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打造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品牌医院。要着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价值医保”“法治医保”“智慧医保”。要创新实施“女皇故里、博爱广元”人道救助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