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活跃在城市乡村

【朝天区】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活跃在城市乡村

日期: 2022-04-26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比如张三2022年缴纳医保320元,但他患有高血压,每年在乡镇卫生院买治疗高血压药品最高可以报账200元,如果他又因慢性病毒性肝炎办理了一类特殊门诊每年还可以报账600元,平时因头疼脑热在乡镇卫生院看普通门诊可以报销110元……”这是活跃在乡镇赶集天的广元市朝天区医保局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在两河口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及医保政策宣传的情形。




为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率,确保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2022年以来,朝天区医疗保障局坚持问题导向,把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医保政策宣传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重点,精心研究政策,科学制定方案,积极主动深入乡镇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抖音推送、电视台播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医保政策有奖问答等形式,扎实推进医保政策宣传。

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朝天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多支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全区12个乡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营造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命钱’的良好氛围。




目前,宣传小分队已开展集中宣传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微朝天、天下朝天等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医保政策6朝天融媒推送打击欺诈骗保动漫短视频5期次,朝天电视台专题报道1次,开展线下医保政策有奖问答12场次3000余人次,发放奖品600余件广大参保群众医保基金监管及医保政策知晓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