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广元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22-06-29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6月28日,广元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元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苟德明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及排位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加强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并对全市监管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两个县区医保局、三个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继往开来、再鼓干劲,全面掌控监管工作主动性,推动省下目标圆满完成和全市监管整体提升。会议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严峻性,坚决将守护基金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深化行业治理、打击欺诈骗保、保障群众利益、推动医院健康发展,构建医保监管海晏河清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大违法成本,对医疗保障违规违法行为严查快办、严格移送、挂钩信用、公开曝光,形成长期高压震慑态势。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部门协同、市县一体和内部联动,开展联合检查、川东北交叉检查,充分运用第三方监管和医药专家力量,形成立体监管效应。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坚持刀口向内,强化自我革命,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发挥医保基金“第一守门人”作用,管好医务人员手中的“笔”,规范用好“每一分”医保基金。各级医保部门要抱定必胜决心,压实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建强队伍、更新手段、增强本领、转变作风,持续纠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不断净化纯洁行业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县(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级医疗机构负责人、重点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全体同志,各县区基金监管股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