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医保局莅临我市调研指导药械集中采购和医药价格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工作

省医保局莅临我市调研指导药械集中采购和医药价格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工作

日期: 2022-07-01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省医保局莅临我市调研指导药械集中采购和

医药价格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工作

629日,医保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处长马健、省药招中心主任赵应成一行赴我市药械集中采购和医药价格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医保局党组书记梁元昊、副局长张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详细调研医院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实、政策执行情况,以及院内整体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保障情况、货款结算情况。并深入了解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配送、结算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我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配送率。






在下午召开的医疗机构座谈会上,赵应成就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流程、三流合一平台建设、如何加强采购行为监管、应对药企随意涨价及配送企业线上不确认交易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要求相关医机构和医药企业尽快熟悉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药械集中采购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带量采购,实施价格联动采购,严格开展备案采购改进药械货款结算方式,做好货款在线结算账户登记,禁止一切形式的非平台采购,持续提升药械采购业务水平推动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马健对当前药械招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强调推行直接结算药品耗材货款是审核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有效降低医药企业交易成本、保障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的重要内容,更是降低药品耗材虚高价格,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有效措施。对下一步做好货款在线结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二是要摸清底数、仔细研究、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加。三是希望广元同心协力、率先上线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广元模板。




梁元昊要求:一是下定决心、痛换脑筋。全员参与、转变思想、凝聚改革共识。二是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摸清家底,全面排查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具体详情。三是加强

对接,恳请支持强化督导落实力争年底完成货款资金流、订单信息流、货物物流“三流合一”的集中采购模式,致力建设川内最优医保环境、最佳医保体系、最强医保经办能力、最好社会评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