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打造“家门口”站点 让群众体验“沉浸式”服务

【利州区】打造“家门口”站点 让群众体验“沉浸式”服务

日期: 2022-07-18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质效,利州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打造小区医保服务站,推动经办事项向小区延伸,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优质高效的服务。

沿“试点”起步确保打造成效。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及群众意见,深入调研,精心挑选市中心碧桂园、托斯卡纳大型小区进行试点,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参保人员电话号码新增和变更、医保电子凭证申领4项高频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到小区。逐步向全区推开,打造一批“家门办”医保服务点,构建5分钟业务经办圈,实现便民利民“零距离”。

从“宣传”入手提升服务质效。围绕“个人如何参保缴费”“医保报销需要的材料”“慢性病办证程序”“住院报销比例”“个人信息查询”等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医保政策的调整更新做好宣传。第一时间收集群众的诉求,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便于补漏洞、扩短板、提弱项。通过小区医保服务站,传递医保好声音,讲好医保新政策,提升医保新形象。

以“便捷”为主创新服务方式。小区医保服务站除提供现场服务外,居民还可以通过扫码办理和视频办理两种方式办理业务。如遇到便民服务点权限无法办理的业务或者经办中碰到疑难问题,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微信直通车”连线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参保群众一条条“点单式”发问,可以得到工作人员一句句“精准性”回复。

下一步,利州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打造医保便民服务点提升经办服务为契机,大力推广社区“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今年9月底前将符合条件的小区全覆盖建成“家门办”便民服务点。同时,不断探索“互联网+医保服务”新模式,有力推进医保服务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医保便民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