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工关节集采落地 平均降价幅度82%

人工关节集采落地 平均降价幅度82%

日期: 2022-07-25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上半年,广元市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全市21家公立医疗机构参加此次人工关节集采,首年协议采购总量495套,采购总金额为320.7万元,预计年节约采购资金1361万元,中选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幅度82%。

人工关节集采是继冠脉支架、起搏器集采后,国家治理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又一重要举措。人工关节集采的大幅降价,意味着全市常用人工关节耗材价格正式告别“万元时代”,骨科疾病患者生活质量得以提高,极大减轻参保群众的就医负担。

广元市医保局目前已组织医疗机构完成合同签订,并及时向配送企业预付货款,确保人工关节中选结果平稳落地。下一步,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将督促中选企业和配送企业加强供应配送,强化供需双方对接,保障人工关节临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