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旺苍县医疗保障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旺苍县】旺苍县医疗保障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2-07-25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18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半年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全面传达学习全市医保工作半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困难,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半年以来,县医保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坚定服务大局,支付新冠疫苗接种费用112.46万元,推送因病返贫致贫风险线索568条。深入推进改革,稳步推进全县54家定点医院DRG支付结算,超额完成国家组织药品耗材合同约定采购量。强化基金监管,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累计发现违规金额27.14万元。持续优化服务,东河镇成功创建为首批全国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33个村(社区)实现“村能办”“家门办”。保障民生福祉,城乡居民参保率保持在98%以上,4.56万人次享受住院报销,医疗救助8.41万人次,基金支出近1.3亿元。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会议精神,锚定目标、紧盯任务,持续推动全县医保工作高质量迈进。一是要在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上下功夫,深入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定点医疗机构主体责任,逆转住院人次及费用增长势头,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在高效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村社医保便民服务站和县乡医疗保障经办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度,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三要在提升医保参保质量上下功夫,压实乡镇政府主体责任和各相关部门行业职责,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参保数据清理核查和中小微企业缓缴职工医保工作。四要在全面整改各类反馈问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医疗救助领域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及基金财务专项检查等四类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