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苍溪县“两病”报销工作初见成效

【苍溪县】苍溪县“两病”报销工作初见成效

日期: 2022-08-01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苍溪县“两病”报销工作初见成效

“我在卫生院买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现在真的是太便宜了,报了“两病”门诊后每盒只要0.48了,以前可不止这个价格哟,今天一次性买了三盒哦。”日前,东溪镇张大爷在卫生院买完药后笑呵呵的逢人便这样说。

据了解,苍溪县自20202月就全面启动了“两病”报销工作。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未达到特殊疾病报销标准的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又确需药物治疗的患者纳入“两病”门诊报销范畴。

苍溪县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两病”患者,医保部门简化了审核流程,参保人员可就近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凭二级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身份证申报备案,并将符合条件的“两病”参保患者发生的符合“两病”用药的普通门诊费用按50%报销,一个自然年度高血压病报销不超过200元、糖尿病报销不超过300元同时患高血压、糖尿病的最高支付限额合并计算。截至目前,全县“两病”报销人次达3万余人次,报销金额达38万元。

“两病”政策的实施,降低了“两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参保群众积极申报,医保部门优化流程,基层卫生院就近服务,有效推动了该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苍溪县医疗保障局 邓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