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在省内率先落地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 广元首位患者已顺利植入

我市在省内率先落地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 广元首位患者已顺利植入

日期: 2021-01-08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8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向梁正平了解相关情况


“不气短,走路感觉也不累,昨天还从1楼走到了4楼……”1月8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行右冠PTCA(经皮冠状动脉腔内血管成形术)及支架植入(共植入2枚支架)3天后,62岁的梁正平感到很轻松,一心想着出院。

今年1月1日起,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新政策出台后,我市在省内率先抓实新政策落地,梁正平也成为了我市首位受益者,其植入的支架每枚仅需590元。此前,每枚支架需要7500元。

家住昭化区王家镇的梁正平表示,这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普通老百姓的好!

据悉,此次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有8家企业的10个产品(其中,7个为国内企业产品,3个为外资企业产品)中选,为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全市7家公立医院共约定采购任务量近2000个,预计将减少耗材支出2500余万元。患者可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用上“千元”以下冠脉支架。

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科科长陈铭介绍说,前期市医疗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医疗机构开展历史数据采集、采购需求报量,细化强化政策宣传、购销合同签订、采购和使用等工作衔接,以确保患者能及早用上质优价廉的诸如冠脉支架一类的医药产品。

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设备管理科科长母绍琼表示,她们将认真查验中选产品的品质,适时加强与相关科室的使用监管,强化采购和使用的全过程管理,保证患者使用安全。

国家组织冠状动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是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之后又一项以医药产品为切入点,通过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切实减轻患者负担的重大惠民工程。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在大幅度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医院医疗成本,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