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隆重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广元市隆重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 2021-04-01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日上午,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广元市隆重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与全省21个会场同步开启启动设备,正式拉开宣传贯彻集中宣传月活动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序幕。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医疗保障是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压舱石”,是最大的民生保障网、最直接的民心工程。《条例》的出台,将为我们整治不端医疗行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参保群众利益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制度支撑。

李庆华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宣传阐释《条例》和政策规定,推进《条例》进医院、进诊所、进药店、进农村、进社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管措施,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畅通联合执法、惩戒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李庆华强调,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要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学《条例》、尊《条例》、用《条例》,树牢法治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坚定职业操守,强化行业自律。广大参保人员要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抵制、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促进形成群众参与、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良好医保生态,共同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市医保局局长罗勤表示,《条例》实施,开启了医保监管行政执法先河。全市医保部门将对集中宣传月、《条例》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立说立行、抓紧快动、坚定贯彻。一要扛牢责任普法,坚定做《条例》传播者;二要挺直腰板执法,坚定做《条例》执行者;三要严格打表处罚,坚定做《条例》维护者;四要赢得效果崇法,坚定做《条例》信奉者。坚决守护医疗保障制度国之重器,呵护医疗保障待遇民之福祉,加快建设广元新发展阶段的法治医保、现代医保。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利州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和广大市民、记者媒体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县(区)医保局组织局机关干部、医药机构代表共计200余人同步收看了启动仪式的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