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调整两个字 受益二十五万人 ——广元市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政策调整两个字 受益二十五万人 ——广元市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日期: 2021-08-02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国高血压发病率27%,糖尿病发病率10%,是发病率高、对人民群众健康危害极大的两种慢性疾病。去年以来,我市实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制度,把治疗“两病”的降血压、降血糖药物的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报销比例50%。但受政策约束和患者对疾病危害认识不足的双重影响,“两病”患者服药人数占比不高。上年末,高血压服药仅 5万人,糖尿病服药仅2万人。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元市医疗保障局认真梳理医保政策堵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作为调整政策,努力兑现惠民福利。调整“两病”用药保障政策中“通过认定或备案的患者,自愿选择一个基层医疗机构定点购买药品”的规定,取消“定点”两个字,把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纳入到“两病”供药机构行列,患者到市、县区、乡镇任一医疗机构购买药品,费用都可以纳入医保报销。同时,把基层医疗机构中已经纳入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的“两病”人员信息整体套入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备案,免去重新备案麻烦。通过两项措施推进,“两病”患者服药人数大幅增加。目前已有19万高血压病患者、6.5万糖尿病患者享受政策福利,随着政策的推广还将有更多的“两病”患者加入到主动服药行列。

            取消原有政策中的“定点”二字,把“两病”供药机构调整为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为促进患者健康管理,减轻并发症发生,推进健康广元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后,市医疗保障局还将持续关注政策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和调整,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