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医疗保障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广元市医疗保障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 2022-07-29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医疗保障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毛端喜主持召开市医疗保障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和部署当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万云,市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市去年以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医疗费用质量管理运行情况,研究了打击欺诈骗保省下目标落实及考核办法审定了《广元市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医疗保障基金抽查复查工作方案》和《广元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监管规则》。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医疗保障监督管理委员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医疗乱象治理有效,群众待遇保障到位,基金运行平稳安全,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省政府首次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省下目标,传达出强化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的强烈信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打好基金监管组合拳、持久战,巩固和发展系统治理成果,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定守好群众“救命钱”。要坚持严字当头,综合推进第三方抽查复查、县区交叉检查、部门综合监管、川东北联动监管,重点监管费用增长异常单位,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控大费用、严住院率,保持医疗费用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会议强调,医保监委会第三次会议是对新一轮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全面部署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发挥好医保监督管理委员会重要作用,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共享、监测研判、工作联动、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各项监管任务,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医疗保障监督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