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医保经办工作推进会暨经办服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召开

广元市医保经办工作推进会暨经办服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22-07-19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15日,广元市召开2022年全市医保经办工作推进会暨经办服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医保经办工作座谈会、全省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建设专项行动视频培训会精神,开展了2022年医保经办重点工作业务培训,各县区围绕2022年经办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淳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医保经办系统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优化医保服务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健全服务体系,推动服务下沉,医保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阶段性重大工作成效明显,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质量取得重大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认清2022年经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正视当前服务体系还需再优化、经办服务还需再规范、服务能力还需再提升、行风建设还需再深化等问题,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医保服务“三化”水平,推动经办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不断健全医保经办服务体系,9月底前实现村级医保服务网络全覆盖;要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千方百计做好扩面增收;要实施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水平;要持续优化医保营商环境,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要持续拓展联网结算范围,推动异地就医更加便捷;要抓好重大任务改革落实,展示医保担当增强发展动力。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经办机构负责人,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