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4-12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观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市医疗保障局把“国家安全观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4月9日,在局党组书记梁元昊、局长罗勤的带领下,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德明、淳平,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在活动现场,解说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整体布局、丰富内涵以及具体要求等。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公民应该始终坚持国家安全观、走好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教育片,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防范的迫切性和普遍性。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兴盛衰亡,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只有国家安全,才有家庭和个人的安全。在国家安全教育现场,党组书记梁元昊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失泄密事件离我们不远,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尽职守责,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在我们的干部职工队伍中发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危机意识,切实保障国家安全。

通过国家安全观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不断带来新考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防患于未然,牢牢守住国家安全底线。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职责,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制度措施,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意识,扎实落实各项安全保密要求,筑牢安全防火墙,坚决杜绝失泄密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