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医疗保障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广元市医疗保障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7-18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15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2年广元市医疗保障半年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医疗保障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党组书记梁元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苟德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淳平、张磊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广元四级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凿通“最后一米”》电视专题片,听取各县区医保部门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全市四级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基金财务检查1-6月医疗费用情况,安排基金监管第三方抽查复查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医保工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把牢改革创新、争先创优、整体提升的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健康守护工程,推进医疗保障十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四级服务体系建设在艰难中前行,创建首批全国示范点2个全省唯一双示范城市,1050个村社区建立医保便民服务室,经办服务“新四办”模式稳定运行。参保缴费在重压中完成,建立参保征收体制机制,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特殊人群参保一个不漏。待遇水平在波折中上升,报销水平整体提高5至15个百分点,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2亿试点示范工作在创新中突破,承接国、省试点工作成绩突出,启动医疗救助市级统筹“三流合一”药械招采平台上线、信息平台上线国家验收三项省级试点示范。监管体制机制在曲折中完善,打击欺诈骗保首次纳入下目标任务体系,特批成立市医保基金监管事务中心,首次引入第三方力量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不平凡之年是极具挑战之年今年还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谋定五年任务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医保改革发展安全各项工作极为重要要加强对医疗费用反弹、四级服务体系建设、基金监管查处震慑、基本医保参保征收等形势挑战的分析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改革创新、争先创优、整体提升的工作主线不动摇,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十大行动,强化四大支撑,构建四大格局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费用管理字当头坚持调结构、把入院、控成本,严查医院降低入院指征、小病大治、DRG高套组高编码、假透析、诱导住院、分解住院、过度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曝光,形成震慑切实保持医疗费用平稳运行。二是体系建设要“快”字为要,加快推进市级提升、县区升级、乡镇规范、村社布点,全面开展“三化”建设,组织建设一批全国、全省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切实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三是试点示范要“闯”字打底,加快推进医疗救助市级统筹、“三流合一”药械采购平台上线和信息平台上线国家验收工作,总结好近几年承担的七项改革试点任务,切实推广一批“广元经验”。四是参保缴费要“全”字入手,参保缴费体现全民、特殊人群做到全部、工作质量体现全优、企业缓征体现全惠,切实提升参保征收工作实效五是问题整改要“实”字托底,扎实做好2021年度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医保待遇,固化形成一批管用制度机制。

各县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经办服务工作负责人、经办机构负责人,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