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医保六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广元医保六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1-09-02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取消2004年前退休人员缴纳职工医保费政策。2021年1月1日起,支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改革,2004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其单位不再为其缴纳医保费。全市每年可为企业减少支出4000余万元

二、阶段性减征缓征职工医保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1-6月,执行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政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1053家企业共计减征7700万元,缓征1.08亿元。

三、开通民营医院两病定点供药服务。2020年4月起,取消糖尿病、高血压等“两病”患者在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定点购药限制,允许民营医院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提供医保定点供药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四、取消企业补交职工医保征收欠费利息政策。参保单位缴费如因生产经营困难,欠缴职工医疗保险费,补交欠费时,不再缴纳利息。

五、放宽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准入条件。对正常营业3个月以上的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零售药店一视同仁纳入医保定点医院服务,取消数量与布局的限制。

六、向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费。向定点医疗机构分险种预付1个月医疗费用,向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及定点接种新冠疫苗的医疗机构预付治疗及接种费用,全市共计预付医保资金约1亿元。缩短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拨付时限至30个工作日,缓解定点医药机构垫付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