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中心调研我市异地就医工作

省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中心调研我市异地就医工作

日期: 2022-06-15 来源: 市医保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4日-15日,省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中心副主任杨梅一行来广调研我市异地就医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苟德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淳平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市中心医院、昭化区医保局、昭化区元坝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异地就医工作,深入细致了解了我市异地就医备案服务、结算运行、协同发展、零星手工报销等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梁元昊介绍指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异地就医工作,主要领导多次签批督办。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安排部署,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服务,扩大异地就医联网覆盖面,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已实现跨省、省内异地就医门诊、住院、门特等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直接结算率稳定在95%以上;牵头川东北经济区异地就医协同发展,在深化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医保基金监管协同等6方面开展合作,构建区域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杨梅指出,广元市异地就医工作推进顺利、运转高效、响应及时,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敢于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可加强异地就医工作宣传与培训,总结提炼异地就医工作亮点,让异地就医工作助力广元市实现川内最优医保营商环境、最佳医保服务体系、最强经办服务能力、最好医保社会评价。

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待遇、财务等相关业务组长及具体经办人员,市医疗保障局医疗大数据保障科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