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女职工赴“红色旺苍 中国茶乡”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1222 发布时间: 2021-03-08 字体: [ ]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女职工赴“红色旺苍 中国茶乡”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勤春早,草长莺飞。35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女职工来到“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参观旺苍中国红军城、考察万亩茶叶现代农业园区、体验春茶采摘、举行拔河比赛,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局领导梁元昊、苟德明、淳平策划和参加活动,罗勤致辞。


活动伊始,踏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全体女职工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党政军后期首府、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旺苍中国红军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徐向前旧居、红31军军部等革命旧址,学习红色文化,聆听红军故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梁元昊在讲党史故事时说,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我们以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的方式庆祝节日,格外有意义。红色党史告诉我们,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程中,从来是官兵一致、男女平等,从来是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抵半边天,女同胞们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就是这座饱经沧桑的红军城,见证了当年广元广大妇女踊跃参加红军、扩编红军女子独立师的壮举。她们翻过雪山、穿越戈壁,血战祁连山、缔造新中国,用生命和鲜血诠释革命理想高于天。希望全体女职工从伟大的红军精神中吸取养分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历练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贡献智慧、施展才华。

罗勤衷心祝贺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诚挚感谢女职工在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她说,全系统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服从大局、爱岗敬业、敢挑重担、奋发进取,为全市医保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每个人都了不起。


罗勤说,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全体女职工要对自己做到四爱。一是爱祖国。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强国之志,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者。二是爱工作。坚持砥砺奋进,勤勉敬业,争当创业的模范、创新的先锋、创优的能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是爱家庭。坚持崇德向善,争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守望相助的典范,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四是爱自己。坚持提升自我,涵养品格,始终保持健康体魄、愉悦心态,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展现新时代完美女性新内涵、新形象、新风采。

团结就是力量。在欢呼声和呐喊声中,激烈而又振奋的拔河比赛圆满划上句号。女职工们不比颜值、只拼实力,踊跃参加、全身心比赛,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深深感染和鼓舞在场的每个人。

春雨依稀,山花初放。旺苍木门镇三合农业示范园,层层叠叠的茶园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茶树在春风中吐露新芽。女职工们参观考察米仓山茶业发展,聆听传统采茶、制茶技艺,现场体验茶叶采摘,品尝自己亲手采摘的新芽,体会一杯绿茶的来之不易,一起见证现代农业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