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攻坚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575 发布时间: 2021-07-07 字体: [ ]

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攻坚视频会议精神



7月6日,全省医保信息化平台上线攻坚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各市州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局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研究审定了“四川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广元上线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完成任务的时限要求。

会议指出,信息平台建设是三季度医保工作“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是全系统压倒一切的工作。此次信息平台上线攻坚会是既工作推进会,也是领导检讨会;既是党组会议,也是作风纪律动员会议。当前要动员全系统力量推进,一切工作以此为核心,一切工作为此让路,一切力量为此服务,确保新信息系统顺利建成、平稳上线、安全运行,一举走在全省前列。此次信息平台建设就是作风纪律的磨刀石、试金石,凡是不服从安排者,一律追责问责;凡是影响工作进度者,一律追责问责,凡是不担当尽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知耻而后勇。我市离上线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县区、市本级间,定点医药机构间贯标推进不平衡。相关单位要下定决心,横下一条心,昼夜兼程,加班加点,把工作赶上去,好的更好,差的跟上。二要增强本领,争当行家里手。信息系统建设专业性很强,但是贯标对码、数据治理、政策标识等是各科室的业务工作,人人都必须精准掌握和推进。要做好督导培训工作,老手带新手,培训一批可以下到县区、市本级医药机构的贯标督导员指导工作。三要压实责任,严实作风纪律。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牵头联系工作组,各组组长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办公室加强统筹督办,每天汇报工作进展。各科室加强对县区和市本级的督办。

会议强调,目前是信息化平台上线最关键的阶段,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要明确目标、加速推进,争先创优,务必打好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攻坚战,一举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一办六组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各组组长要加强各组工作统筹,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坚持事不过夜,工作推进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要严明纪律,全力以赴,全局全员暂停休假,进入战时状态,加强人员、组织、后勤保障,举全局之力完成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