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夯实“上线”基础 培训贯标督导“明白人”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597 发布时间: 2021-07-08 字体: [ ]

夯实“上线”基础   培训贯标督导“明白人”


7月7日,广元市医保局组织召开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督导培训会。会议从督导工作组织、督导方法、督导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具体督导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包干责任督导。科室包干县区,县区经办机构分组分片包干两定机构,做到定点机构督导全覆盖,具体责任到人,记录每个医疗机构的贯标情况,查清医疗机构完成情况,找出贯标差距和问题。二是明确任务。经办机构要制定辖区督导计划表,明确每组工作人员、每天必须完成督导的定点机构、车辆安排,对督导时间作精确安排。三是严格数据治理。查看医疗机构问题台账和数据治理台账,未对上码的项目都要纳入问题台账管理,并及时进行数据治理,形成治理台账,县区督导小组责任人要负责跟进定点机构问题台账清零。四是掌握督导方法。在听取医疗机构贯标推进总体情况的同时,按督查记录表逐项询问。查看国家平台、本地系统核实贯标情况,做好督查记录。五是做好进度跟踪。市局各科室每天收集包干县区督导情况,交由专人汇总,同时对差距大的机构向包干科室和县区继续电话再督导,跟进问题数据治理。



会议强调,贯标督导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要求落实,督导评估、验收以市医保局下发的督导手册内容为基本依据,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实现编码标准‘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的目标,按时、高质完成验收任务。会上对各县区及市本级督导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下设8个督导小组,自7月8日开始根据科室包干县区、县区经办机构分组分片包干两定机构开展督导工作,要求7月16日前全面完成督导工作。

局机关各科室、县区医保局及直属单位、相关医院具体负责贯标督导的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