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广元上线工作 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1198 发布时间: 2021-07-27 字体: [ ]

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广元上线工作
推进会议召开

727日,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广元上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和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暨信息化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市医保局局长罗勤总结了前期医保信息化建设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广元的上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德明解读了四川省医保信息平台广元上线工作责任书,市医保局局长罗勤与利州区医保局等现场签订了四川省医保信息平台广元上线工作责任书,各县区医保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也同步签订了上线工作责任书。

会议全面总结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前期,全市医保系统认真贯彻医保信息化全国“一盘棋”的指导思想,按照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将信息化建设列为医保工作“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在国家医保局顶层设计和省医保局、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下,早抓快动、系统集成,建立高效有力指挥体系,高效推进业务编码贯标、数据治理、政策梳理和网络汇集区建设贯标对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数据治理完成99.6%以上任务,政策清理进入攻坚阶段,网络机房全面落实。工作总体进展较快,符合基本预期。

市医保局局长罗勤安排部署了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广元的上线工作。她强调,我市在快速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筹备信息平台上线等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贯标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足常态化编码标准运维管理机制还未形成二是对数据治理复杂性研判还不够工作质效离通过省局验收还有一定差距。三是对政策刚性协同理解不深本地差异性政策适配还不够。四是对系统接口改造响应高,五是对两定测试前期筹备不好,六是对网络对接保障力度不各级医保部门、医药机构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分析,全面整改问题,弥补弱项短板。

罗勤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两定机构务必保持战略定力,下定必胜决心,一举完成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任务。一要重点突破贯标对码,职责要清,协同要好,对码要准、覆盖要全人员要定,验收要严,抓紧夯实信息平台上线基石。二要精准治理基础数据,组建过硬的数据治理队伍持续做好数理清理校核工作切实强化信息平台上线数据保障;三是充分梳理调整政策,保障信息平台上线政策延续性;四是准确全面开展软件测试,确保新平台建设质量水准达标;五是密切监测舆情,建立舆情防控领导小组,确保医保信息平台上线稳健有序。六是建立健全指挥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工作格局。

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医保信息平台上线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对上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吴桂华强调,推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是落实国家和省信息化建设要求的政治责任,是充分践行为民惠民宗旨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推动全市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吴桂华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工作责任,政治站位再提高、组织领导再加强、部门协同再加强、工作保障再加强、工作作风再务实,切实为推进信息平台上线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加强同省局市局的沟通,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深化与相关部门、各定点机构的协同配合,把上级部署的上线工作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市政府会议厅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卫健、税务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各级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全市两定机构法人、医疗机构医保科(办)负责人,四大网络运营商项目负责人,四大软件商项目负责人等近9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