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医保局举办医保经办能力提升暨付费方式改革培训会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839 发布时间: 2021-12-23 字体: [ ]

广元市医保局举办医保经办能力提升暨付费方式改革培训会


2021年12月14日、16日,市医保局分两批举办了主题为“医保经办能力提升暨付费方式改革培训会”。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淳平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总结我市目前医保付费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国家医保局《关于印发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并对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引导和协调其重点推进编码管理、信息传输、病案质控、内部运营机制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协同改革,做到四个到位,即编码管理到位、信息传输到位、病案质控到位、医院内部运营管理机制转变到位。



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郑勇以《新时期“两定”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介绍了协议的基本情况,对协议修订的原则、协议框架、违规行为处理和费用拨付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对协议管理进行深入的解读,对医保“两定”协议的未来协同发展提出思考与建议。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科长刘柏元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行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政策背景,着重的讲解了考核指标和考核流程,深刻的阐述了考核注意事项和考核结果运用,对于绩效考核与医保付费的紧密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本次培训会还特邀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剑阁县白龙镇中心卫生院和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公司的病案、医保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面的专家就基本医疗保险DRG付费基本知识、病案首页填写规范、医保结算清单和DRG付费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影响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现场作了答疑,会场交流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市医保局、各县区医保局、市医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医保管理及经办人员近50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