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召开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923 发布时间: 2022-02-16 字体: [ ]

广元市召开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联席会议

2月9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保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保情况,解读了省医保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分析了当前重点人员参保征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保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淳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重点人员是住院率高发的人群,参加基本医保是确保其病有所医的重要保障。当前,重点人员参保形势严峻,各县区、各乡镇推进不平衡、进度不一致。截至目前,2022年度全市还有3.6万重点人员未参加基本医保,这部分人群要重点关注,精准到人,确保全员参保。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相关责任,保障重点人员应参尽参;二要建立工作台账,精准识别到人;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重点人员参保知晓度;四要优化参保缴费渠道,坚持批量代扣主渠道不变,在集中征缴期内增加批量代扣次数;五要建立通报、督办制度,定期通报重点人员参保缴费情况;开展医税联合督查,医保税务两部门近期要深入县区开展重点人员参保督查工作;六要建立工作联动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共享信息,提高数据质量。

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残联、市税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