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医保局副局长曾宏带队到广元市验收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1593 发布时间: 2022-04-03 字体: [ ]

省医保局副局长曾宏带队到广元市验收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

3月30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带领经办指导处、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相关同志组成的验收指导组一行来广验收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建设。市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旺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培利、副县长夏静分段陪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验收了广元市医保服务大厅和旺苍县东河镇便民服务(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服务设施设备、电话及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我市两个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核。

曾宏副局长指出,广元市高位推动示范点建设,市医保服务大厅及旺苍县东河镇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服务设施完善、分区合理、规范化建设亮点突出,市医保服务大厅整合区医保服务大厅、设立税务部门联合办公窗口,实现医保业务通办联办。她强调,要不断扩大示范点创建范围,持续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要以示范为引领,推进全市医疗保障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

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建设以来,广元市高度重视,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旺苍县将东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创建全国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写进2022年度县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目标引领,一体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市县乡村紧密结合、多方多维联动推进创建工作,落实创建工作专项经费,确保创建有质量、能落地、有成效。市医保服务大厅实行整体入住、整体搬迁、全新打造、合理分区,窗口设置清晰,时限流程简捷,办事时限压缩86%,证明材料精简70%,整合利州区医保服务大厅,实现医保业务市区通办;市区税务部门在医保服务大厅设置办公窗口,实现医税联办;实行前台收件、后台分办联办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实现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95%。推进服务事项下沉,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医保代办站,推行医保网格化服务管理,旺苍县下放20项医保服务事项到乡镇(街道)、7项医保服务事项到村社区。2021年,昭化区推进70个村级代办服务中心建设,把医保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昭化区政务服务村能办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下一步,我市将在所有中心镇和10万人口以上大镇推进创建工作,全域推进村级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布局合理、事项统一、服务规范、合体建设、保障到位的经办服务新格局,着力打造川内最优医保营商环境、建设川内最佳医保服务体系,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全国全省一流的医保服务示范城市,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