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召开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796 发布时间: 2021-04-20 字体: [ ]


广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4月15日上午召开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公安、司法、卫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条例》发布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于2020年12月9日审议通过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第一部专门行政法规,标志着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正式迈入法治化轨道。发布会从《条例》的出台背景、内容、基金使用监管各相关主体的职责、打击欺诈骗保及不端医疗行为措施和对骗保等违法行为的惩处等方面对《条例》进行宣传贯彻。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畅通联合执法、惩戒工作机制,倡导广大市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遵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抵制、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促进形成群众参与、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良好医保生态,共同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