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医保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培训进医院系列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量:758 发布时间: 2021-04-20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市医保局拟定培训计划、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培训。


4月19日下午,第一场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开讲,全院医务人员、医保管理相关人员共计180人参加培训。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精心制作并讲授PPT课件为参训人员展示了2020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分析了医疗机构主要违规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讲解了《条例》出台背景、重要意义、适用范围、行为规范、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解读了《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2号)和2021年度《医保服务协议》重要修改内容。

广元市医保局将深入开展“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培训进医院系列活动,确保医务人员、医保管理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求全市“两定机构”通过集中学习、每周例会、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领会,自觉做到遵纪守法。